茶枝茶枝

【花方】睡我夷神

一些方小宝的小心思

ooc致歉




“想当年李相夷十七岁建立四顾门,二十岁便问鼎武林盟主,一时间在江湖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波...”


方多病路过说书摊时,正听见说书人在说李相夷的传奇事迹,他不禁有些骄傲地晃了晃头,感叹自己眼光真好。


这么想着,方多病甚至连脚步都轻快起来。


但是下一秒他就听见说书人继续说道:“一时间江湖人士都非常崇拜李相夷,以加入四顾门为骄傲...彼时江湖上有句流传颇广的话——入我夷门,睡我夷神!”


方多病脚下一顿,差点摔一跤。


他有些惊恐地看向说书人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。


入我夷门,睡...什么?


李相夷建立四顾门时方多病年龄尚小,又体弱多病,自然不清楚江湖上的传言,现下听见觉得惊讶,又暗自吃醋。


好他个李莲花,十年前名声都大到这种程度了。


又想到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李莲花却从来没有碰过他,方多病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李莲花之前该不会跟别人睡过了吧?


这下方多病再也冷静不下来了,连忙往莲花楼跑,想找李莲花问个清楚。



方多病推开莲花楼的门就往李莲花身前的座位一坐,也不管李莲花在看书,就开口问道:“李莲花李莲花,当年大家都以加入四顾门为骄傲对吧?”


李莲花没否认,只轻飘飘说了句:“都多少年前的事了。”


“那你有没有听说江湖上流传着一句话?”方多病盯着李莲花继续追问,却见李莲花还拿着书,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于是直接抢过他手里的书合上:“你别看了,问你问题呢!”


见手里的书被抢走,李莲花才抬起头看了看方多病,笑着应答了句:“什么?”


“就是那句,入我夷门...”方多病说了一半就不说了,他看着李莲花,用眼神询问李莲花懂没懂。


李莲花看见方多病的眼神,挑了挑眉,沉默了几秒,突然很真诚地问道:“方小宝,你想说什么啊?”


方多病心里建设了半天,好不容易才说出前面四个字,结果李莲花问出来这么个问题,急得家教良好的小少爷支支吾吾了半天,愣是说不出后面四个字。


方多病只觉得自己脸都烫了,在心里暗骂了李莲花几句,把书拍在李莲花面前的桌上,看着李莲花脸上不知是演的还是真实的疑惑表情,没好气地开口:“李莲花,你最好是真的不知道!”


说着,他用手贴了贴自己发烫的脸,拿起李莲花面前的茶杯就开始喝茶。


还没喝几口,方多病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砰一声放下茶杯就起身往外走,把李莲花吓了一跳,转过头刚想问方多病去干什么,结果连人影都已经不见了。


李莲花也早就习惯了方多病想到什么做什么的性格,也就收回了目光,只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
方多病在快天黑时才回到莲花楼。


他在门口看了半天,见李莲花在没注意到自己,于是偷偷摸摸跑到了床边,又偷偷摸摸从袖子里拿出个檀香盒,最后偷偷摸摸放进床边的柜子里,才松了口气。


万事俱备,今天晚上肯定能把李莲花拿下!


李莲花做好饭就看见方多病站在床边,看着旁边的柜子傻笑,他不自觉跟着笑了笑,问道:“方小宝你站那干嘛呢?”


听到李莲花的声音,方多病才回过神来,生怕李莲花发现他带回来的东西,他连忙掩饰着摆了摆手,转移了话题:“没什么没什么,今天晚上吃什么啊小花...”



李莲花觉得方多病今天很奇怪,一回来就对着柜子傻笑就算了,现在还跟自己贴得紧紧的睡觉。


李莲花受不了了,不仅是觉得热,况且再这么下去,他都不敢保证自己能不能把持得住了。


于是他忍不住开口:“方小宝,大夏天的挨这么近不热吗?”


然后他就听见方多病好像挺兴奋地问他:“你热吗?那要不我们干点别的事分散一下注意力?”


李莲花眼皮跳了一下,觉得再这样下去这事的发展要不受控制了。他赶紧翻了个身背对着方多病,转移了话题:“嗯,你要是精力实在旺盛的话,帮我扇扇扇子也不是不可以...”


方多病没想到李莲花会接这样的话,愣了半天。等他组织好语言正准备再开口,却见李莲花一动不动,似乎已经睡着了。


方多病不可思议地盯着李莲花的后背看了半晌,非常疑惑。


怎么就跟他想的不一样呢?难道他对李莲花就这么没吸引力?还是说...李莲花不喜欢他了?



胡思乱想的结果就是方多病一晚上都没睡好。


于是第二天早上李莲花一睁开眼,就看见方多病躺在自己身边顶着两个黑眼圈看自己。


李莲花愣了愣,刚想问他怎么了,就听见方多病哑着嗓子有点委屈问道:“李莲花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啊...”


李莲花一听就知道方多病又开始胡思乱想了,他沉默了片刻,觉得看来得找个机会跟方多病解释一下了。


想着,李莲花看着方多病笑了笑,伸手摸了摸方多病的头,才说道:“别乱想啊方小宝。” 



方多病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都暗示这么明显了,李莲花还是无动于衷。


他苦思冥想了几日,又结合自己从前在话本里看到的情节,终于得出了结论:


肯定是他还不够吸引李莲花。


于是他偷偷摸摸去找苏小慵,让苏小慵把他打扮好看点。


但这一打扮完,回到莲花楼天又快黑了。



李莲花早就准备好跟方多病解释了,方多病这几天却都早出晚归的,硬是让他找不到解释的机会。


他觉得这事不太对,方多病可能在躲着他。


李莲花正拧着眉头想得出神,就听见门口传来方多病的声音:“李莲花李莲花,你快看我!”


于是李莲花抬眼看了过去,结果只看了一眼,他就移不开视线了。


方多病化了淡妆,下垂的眼尾被勾勒得更加明显,此刻他笑着看向李莲花,平添了几分勾人的意味。


还没等李莲花缓过神,方多病就走到了李莲花身前,看着他期待地问道:“怎么样怎么样,好看吗?”


李莲花受不了被他这样盯着,于是错开了视线,想要转移话题:“原来你每天早出晚归的在学化妆啊。”


见李莲花又开始转移话题,方多病皱着眉,欲言又止了好几次,才又调整好表情,拉回了话题,有点委屈地问道:“你怎么也没点表示啊李莲花...”


李莲花最受不了方多病一脸委屈地看着他说话,但又怕真的表示点什么就收不住了,于是凑上去亲了亲他便拉开了和方多病的距离。


他本以为方多病会红着脸捂着嘴说够了够了,结果却听见方多病委屈的质问:“李莲花,你是不是真的跟别人...要不然为什么这样了你都不碰我!”


听了方多病的话,李莲花才又想起那天方多病问他听没听过入我夷门那句话,他这才彻底明白了。


李莲花觉得方多病是真的好骗。


他觉得好笑,但看着方多病一脸的委屈,只能把笑收了起来解释道:“方小宝,你别听什么就信什么啊,那就一句传言,而且当年别人想要对我做什么,以我的武力,会是很简单的事吗?”


默了片刻,方多病觉得李莲花说得有道理,但他还是觉得委屈:“那你为什么从来不碰我?”


明明他准备了这么久,结果每次都被李莲花轻飘飘一句话转移了话题。


凭什么啊?


方多病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,脸上的表情从委屈变成了惊讶:“李莲花,你不会是不行吧?”


李莲花又气又无奈,终于忍不住笑了声,继续解释道:“方小宝,我不碰你是因为你跟我不一样,我想向你娘提亲,给你举办正正规规的婚礼...但我没想到,你这么急啊。”


知道自己误会了李莲花,方多病就已经觉得够不好意思了,偏偏李莲花最后还要打趣他,方多病只觉得连耳朵都在发烫了,他结结巴巴地回李莲花:“那...那还不是你自己传言太多了!我怎么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!”


这次李莲花罕见的没再反驳他的话,只是笑着应了声,便把人往床上带。



方多病被亲得迷迷糊糊的,突然想起了什么,于是边推李莲花边喊着等一下,翻身在床头的柜子里找那个檀木盒。


待他找到想递给李莲花时,却发现李莲花手上拿着一个和他手里差不多的檀木盒。


两个人看着对方手里的东西都愣了愣。


然后方多病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被骗了,他恼羞成怒地喊着:“李莲花!你个老狐狸你又骗我!还说你不是早有预谋!”



第二天方多病被折腾得腰酸背痛下不了床时,才发现自己之前想让李莲花碰自己的想法,和昨天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做到“入我夷门,睡我夷神”这句话时的高兴有多愚蠢。


也只有腰酸背痛的当事人方多病知道,真正和李莲花睡过的人,是绝对不可能会说出这句话的...


评论(20)

热度(2242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