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枝茶枝

【花方】哄好李莲花的正确方式

把方小宝骗到手的正确方式 后续

一些婚后日常

看小宝如何哄好吃醋的小花

ooc致歉




01


两人是在天机山庄成的亲。


按理说方多病嫁给李莲花应当在莲花楼成亲,但李莲花知道方多病喜欢热闹,便特意让方多病多请些好友,回天机山庄成亲。


方多病自是高兴得不行,邀请了众多好友。



成亲当天,拜过天地后自然就是就是问候宾客喝酒了。


但来人大多是方多病的好友,与李莲花并不相熟,走了一圈下来,李莲花也没被灌多少酒。


相反,方多病倒是和好友喝得路都走不动了。



眼看着到了洞房花烛的时辰,方多病还趴在桌上拿着酒杯,和好友喊着“继续喝”,李莲花坐在不远处的桌前,看着方多病高兴的模样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醉成这样,洞房花烛是不行了,但李莲花却觉得这没什么。


他倒是觉得方多病就应该永远这么开心。


他知道方多病是永远闲不住的人,但却因为自己喜欢清闲的生活,陪着他住在了远离闹市的莲花楼。


李莲花不否认,自从方多病住进了莲花楼,他的生活变得生动了许多,但他知道,方多病的不是。


以至于他很多次都觉得自己当时提的和方多病成亲的要求,是不是有点太自私了。


他也想过说服方多病多回家住住,找好友聚聚,却被方多病误解了意思,他委委屈屈地睁大眼睛看着自己,像只被人抛弃的小狗:“李莲花你什么意思啊,是你自己说的喜欢我很久了,你要是敢丢下本少爷,本少爷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!”


看着方多病委屈的模样,李莲花再也不敢说这些话了,只能将莲花楼停的离闹市近了些,方便方多病去镇上玩。


方多病见去镇上方便了许多,便时不时跑去买些东西回来,看着莲花楼被自己堆的满满当当的,方多病才满意地笑了笑,骄傲地对李莲花说:“这才有烟火气嘛!”


李莲花看着方多病一脸骄傲的模样,笑着点了点头,应了他的话。


其实有方多病在,莲花楼里就足够有烟火气了。



反正来日方长,方多病觉得开心,便顺着他吧。


这么想着,李莲花笑了笑,见天色也晚了,起身认命地把方多病扶起来,背着他回房休息。




02


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明明只是因为方多病喝醉了才没有圆房,第二天传出去的原因就全变了。


“听说了吗,李神医不行,连小少爷都比李神医起得早呢。”


这是李莲花一早上醒来听见的版本。


他正拧着眉头想着这事是怎么传成这样的,就被开门声打断了思绪。


他朝门口看去,见方多病手里拿着个没吃完的馒头,嘴里也吃着东西,看着他的眼睛一亮,笑着含含糊糊地说:“李莲花你醒啦,你知不知道外面怎么说你啊...”


李莲花闭了闭眼,连忙压低了声音打断方多病的话:“方小宝,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


方多病嘴里咀嚼的动作停了一瞬,就开始皱着眉头抱怨:“还不是昨天没吃饱,李莲花你是不知道那婚服的头饰有多重,本少爷脖子都快断了,还一天没吃什么东西,才大早上就被饿醒了!”


李莲花深吸了口气,扯着嘴角不冷不淡地说了句:“喝成那样还能起这么早,方小宝你真行啊。”难怪事情能被传的那么离谱。


偏偏方多病还哪壶不开提哪壶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坐在李莲花对面笑得一脸幸灾乐祸:“李莲花你知道吗,因为我起得比你还早,现在外面都在说你不行呢...”


李莲花头疼地揉了揉眉头:“方小宝,其实我可以告诉他们昨晚是你喝醉了...”


李莲花话还没说完,方多病就收了笑容,拼命摇着头摆手:“不行不行,新婚之夜喝醉了,这也太丢脸了...”说完,还宽慰地拍了拍李莲花的肩:“没事,你脸皮厚,肯定不怕丢脸对吧!这次算我欠你个人情!”


李莲花看了方多病片刻,突然觉得方多病这嘴贱的程度进步得也太快了...




03


两人回到莲花楼,方多病就收到了公主派人从宫里送来的祝他新婚快乐的贺礼。


方多病看了眼身边的李莲花,见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于是犹豫地伸出手去接,接过正想道谢,却被李莲花抢了先:“多谢公主了。”


于是方多病又看了眼李莲花,这下他脸上倒是带了点笑。


察觉到目光,李莲花亦偏了偏头看方多病,方多病却被带着笑的李莲花看得心颤了颤,赶紧移开了目光。


总感觉有不好的事要发生...




04


方多病觉得自己先前认为李莲花好说话是对他最大的误解。


看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实际上吃起醋来比谁都难哄。



方多病看着李莲花搬了个躺椅,躺在树下的树荫里,手里还举着本书翻看了半天,就是不跟他说话。


于是在李莲花拿起旁边桌子上的茶杯之前,方多病快他一步按住了茶杯,冲着李莲花笑着讨好似的说:“小花,别看了,我好无聊啊,你跟我说说话呗。”


“你看我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多好啊,不像有些人,朋友多到新婚之夜顾不上自己夫君。”李莲花没拿到茶杯便收回了手,依旧看着书,轻飘飘地说道。


要不怎么说李莲花吃起醋来难哄呢,不仅说起话阴阳怪气,还喜欢翻旧账。


方多病看不见李莲花的眼睛,就盯着李莲花面前书的封面看了许久,愣是想不到怎么反驳他,于是转移了话题:“李莲花,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


“吃什么醋啊?”李莲花这下才把书拿开,看了方多病一眼:“跟你有过婚约的公主都能给你送礼,祝你新婚快乐,说明你人缘好啊方小宝,我替你高兴呢。”


你看看你那是高兴的样子吗...


方多病默默在心里反驳,嘴上却笑着哄李莲花:“我跟公主有婚约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,况且我也没喜欢过公主,再说了,现在我喜欢谁你不知道吗...”


“嘴上说着喜欢,却一点表现都没有啊。”


“谁...谁说的,李莲花,你别想得寸进尺啊...”方多病突然就有点心虚,偏偏又要装出理直气壮地模样,结结巴巴地开口。


李莲花点了点藏在书后面的头,声音透过书本闷闷的传来:“不仅让别人造谣你夫君,还当着你夫君的面收别人的礼物,方小宝,你这表示的方式挺特别啊。”


方多病受不了李莲花的阴阳怪气了,他低下头皱着眉头想了半天,目光落在自己腰间的玉佩上,突然眼睛一亮。


他摘下腰间的玉佩,又抽走李莲花手里的书,把玉佩递到李莲花面前:“这是我娘自我一出生就送给我的,我小时候体弱多病,我能有现在的武功水平,也许也有这玉佩的一份力呢。”说着,他微微弯了腰,看着李莲花的眼里满是认真:“现在我把它送给你,它一定会保佑你长命百岁的!”


李莲花听了方多病的话,盯着眼前的玉佩看了许久,又抬眼去看方多病,见他满是认真的眸中还藏着一丝小心翼翼,李莲花的心跳突然没来由地漏了一拍。


他突然就觉得自己这醋吃得有点幼稚。


李莲花坐起身,握着方多病拿玉佩的手,往方多病的方向推了推,看着他笑了笑,才道:“这我就不要了,还是让它保佑你吧,毕竟我还是更想让你开心,让你长命百岁啊方小宝...”




05


方多病本来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结果几天后和李莲花一起回天机山庄时,他突然听见还有人在议论李莲花行不行的问题。


方多病悄悄看了眼身边的李莲花,见他也看着自己,甚至还笑了笑示意让他自己去解释。


方多病突然又想起前几天李莲花把他折腾得腰酸背痛的经历,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小声解释:“别说了别说了,他行得很...”


然后他就发现,李莲花的心情明显更好了,甚至在接下来的路程里还哼起了歌。


“方小宝,这次就当你还了我的人情咯。”


方多病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咬牙切齿地在心里暗骂李莲花。


老狐狸,原来他的目的在这里!



评论(14)

热度(3123)

  1.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