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枝茶枝

【花方】老婆习武走火入魔了怎么办

ooc致歉



“笛大盟主,您难道不用管您的金鸳盟吗?怎么天天往莲花楼跑啊!”


方多病终于在笛飞声第不知道多少次来莲花楼找李莲花的时候,忍不住想骂人了。


“都说了,让他与我再战一次,我便不会再来了。”笛飞声推开方多病挡在门前不让自己进门的手,忽略了方多病皱着眉不满的眼神,直接进了莲花楼,又找了个位置坐下,看向李莲花开口:“问你呢,什么时候再战一次?”


李莲花只看了他一眼,就又弯下腰继续给他的萝卜浇水了,边浇边有些无奈地说道:“我这碧茶之毒虽然解了,但我还没完全恢复啊,笛盟主,你还要我说多少遍呀。”


“就是!”方多病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李莲花身边,手里拿了剑,双手抱在胸前,嘴角带着点笑,有些得意地看着笛飞声道:“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打不了打不了,笛大盟主怎么还天天来莲花楼,就这么喜欢被人拒绝啊!”


听见方多病的话,李莲花才停了停手里的动作,偏了偏头去看他,不出意外地看见他满脸得意的表情,不禁微微摇了摇头,无奈地笑了笑。


方多病永远都是这样,他单纯又真诚,只要李莲花和他站在同一边,他就能开心得不得了。


恰巧这时方多病也转过了头,四目相对,方多病冲李莲花挑了挑眉,脸上的笑容更甚,仿佛在暗示自己应该夸夸他。


李莲花对方多病这种要夸奖的模样习以为常,每每这种时候,他都觉得要是方多病跟狐狸精一样有尾巴,那尾巴肯定得摇上天了。


但李莲花思绪飘忽了这么久,还没来得及说话,笛飞声就似笑非笑地开了口:“你看看他都急成什么样了,你要是再不与我再战一次,他这醋都指不定要吃多久了。”


“你你你...”方多病被笛飞声戳破了心思,有点恼羞成怒地想反驳,你了半天却反驳不了他说的话,只能向李莲花寻求帮助。


他拉了拉李莲花的衣袖,嘴角下耷着,委委屈屈地看着李莲花控诉道:“小花你看他...”


李莲花笑着看了眼委屈的方多病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想逗逗他。


于是他看向笛飞声,故作正经地说道:“既然你这么想比,那就让方小宝代替我吧,他是我的徒弟,也同我成了亲,和当年的我应当是差不多。”


方多病听了这话,满脸的委屈全变成了惊讶:“不是,李莲花,你怎么胳臂肘往外拐啊...”


小狗不理解,小狗委屈。


“笛盟主可厉害了,好好珍惜机会吧方小宝。”李莲花却没什么反应,甚至还拍了拍方多病的肩膀,宽慰道。


方多病一脸委屈地想跟李莲花说他也太看得起自己了,但余光瞥见笛飞声似笑非笑等着自己回答的表情,想着不能被他看不起,于是一秒收起了委屈的表情,到嘴边的话也变成了:


“打就打,以为本少爷会怕你啊!”



结果不出所料,方多病输了,输了也就算了,偏偏笛飞声走之前还对着李莲花嘲讽了句:“就这水平,你还敢说他和你当年差不多?”


这下方多病急了,一下子站起来,大有冲上去再战一次的架势:“你说什么呢!”


但他刚走了没几步,却被身边的李莲花拉住了。


方多病扭头看了看李莲花,才不情愿地停下了脚步,冲笛飞声喊道:“你等着吧,等本少爷好好练段时间,肯定能打赢你!”


见笛飞声走远,李莲花转头看方多病,见他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模样,笑了笑,手搭上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没事,你打不过他很正常啊。”


“那你还让我跟他打。”不说还好,一说方多病就来气,他拍掉肩膀上李莲花的手,耷拉着脸回他。


当时只想着逗逗方多病,没顾着考虑后果,李莲花有点心虚,低下头,用手摸了摸鼻子才开口道:“我也确实是想让你学习一下嘛...”


李莲花知道方多病总是会无条件地相信他,果不其然,话音落下,方多病只沉默了几秒就点了点头,说道:“话是这么说...”


于是李莲花以为这件事过去了,刚松了口气,突然又听见方多病坚定的声音:“但是我还是要好好练武打败他,省得他天天再往莲花楼跑打扰我们!”


李莲花刚松下的气又吸回来了,他看着方多病坚定的眼神,艰难地点了点头,扯出了个笑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...



事实证明,李莲花的预感是对的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李莲花就被窗外的响声吵醒了,他迷迷糊糊地走出门,就看见方多病在院子里练武,他深吸了口气,揉了揉眼睛,问道:“方小宝,你不睡觉啊?大早上的干什么?”


听见李莲花的声音,方多病马上收了剑,笑着走到他面前,摇了摇头,说道:“这都几点了,我该起来练武了,要不怎么打败笛飞声啊!”


说完,还一脸期待地睁着大眼睛看着李莲花,一副要李莲花夸他的模样。


李莲花看了他半晌,扯出个笑容,敷衍地点了点头,试图劝说道:“那也不用起这么早吧,你头一回起得比我还早...”


“不是我说啊李小花,你也该练练武了,碧茶之毒虽然解了,但你也不能松懈啊!”


“...方小宝,你是师父还是我是师父啊?”李莲花一阵无语,见劝也劝不动,便又回了房间,“我再睡会儿。”



方多病一向听李莲花的话,李莲花本以为自己多劝说几次,他便不会这么执着于打败笛飞声了。


但是他发现自己又错了。



“方小宝,你吃饭吃这么快干什么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


接连几天,方多病就跟走火入魔了似的,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习武,现在更是连饭都不好好吃了,李莲花实在是看不下去,准备再劝说一番。


结果方多病边吃边振振有词地回答他:“时间就是生命,节省点时间我还能多练练武呢!”


“那也得劳逸结合吧,你看你现在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习武...”


“那怎么了,你年轻的时候不也这样吗?”方多病听了李莲花的话,停了手里吃饭的动作,抬起头看着他,真诚地问道。


于是李莲花没话说了。


他第一次发现居然自己也有说不过别人的时候...



本来方多病一个人走火入魔也就算了,李莲花想着再怎么样过几日也总能想出办法让他停下,但不知道怎么回事,方多病还开始想拉着他一起走火入魔了。



李莲花好不容易习惯了方多病大早上习武的响声,睡了个好觉,出门刚想给他的萝卜浇点水,就看见方多病站在门口等自己。


他突然眼皮跳了跳,总觉得有不好的事要发生。


然后他就听见一脸兴奋的方多病说道:“李莲花,快来跟我切磋一下,看我有没有长进!”


李莲花闭了闭眼,后悔刚才出门了。


如果他赢了,那方多病指不定得更走火入魔,但他要是输了,好像又太假了些...


于是李莲花开始找借口:“...这就算了,我碧茶之毒刚解没多久,还没恢复呢...”


“不是我说啊李莲花,我就觉得你越不练越恢复不了。”方多病一脸肯定地说着:“你比笛飞声还厉害,你跟我打打,肯定能看出来我有什么问题!”


说着还要进屋去拿李莲花的剑。


“诶不用了不用了。”李莲花连忙阻止了方多病,视线飘忽着装作惊讶道:“哦我突然想起来了,今天得出去买菜了,下次再说啊方小宝。”


说完甚至踩着婆娑步走了,也顾不上给他的萝卜浇水了。



远离了莲花楼,李莲花才放慢了脚步,觉得这样不行,是时候该赶紧想个办法了。


因为他不仅担心方多病的身体,还担心再这么下去,自己不但没办法给萝卜浇水,可能连莲花楼都要回不去了...


李莲花想了一路,终于想出了个好像不太好的办法。



于是晚上,在方多病受不住求饶的时候,李莲花趁机问道:“以后还要不要这样天天习武了?”


方多病眼泪都快流下来了,连忙慌乱地摇头:“不...不练了不练了...唔...死莲花,你轻点...”



于是第二天,方多病终于没有再一大早爬起来练武,李莲花也终于给他的萝卜浇上了水,莲花楼也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070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